夜寂冥刀

重度中二病
仰望星空的咸鱼
根正苗红的兔子
佛系圈地自萌玩家

记一个狗血剧情的百合梗√

#沙雕脑洞系列#

#作者是个话唠系列#

#这辈子都写不来的古风架空感情戏系列#

#就这样吧没别的了#

姑娘甲和姑娘乙是从小玩起来关系超好的青梅青梅,同属一个大家族,都是不受宠的庶出,血缘关系是堂姐妹,母亲都死的早,彼此相依为命,是对方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

姑娘甲是个温柔贤淑的小姐姐,容貌颇有些清丽可人,从小学习琴棋书画,擅长女工,被家族作为联姻储备军。静如娇花照水行如弱柳扶风,因为从小经历见过人情冷暖,情商不低,又多情敏感。性格安静恬淡,外柔内刚,有点与世无争的意思,但若是认准的事情颇有些固执。

姑娘乙是个略显阴郁性格要强的姑娘,长相不算出众,因为骨骼清奇(……)被家族暗部的师傅相中,六七岁开始接受各种训练,被当做暗部的一把刀培养。但是出人意料的在这条道很有点天赋,逐渐被当成精英骨干培养,后来还被暗部的执掌者收为徒弟,走上人生巅峰(bushi)

俩人长到十九岁,姑娘甲不可自拔的爱上了当朝风头最盛最光芒万丈的皇子丙,正好家族需要送个小姐过去讨好他,姑娘甲被选中了,高高兴兴的去做了皇子丙的侍妾。

皇子丙性格很臭屁,但是意外的对姑娘们的感情非常干脆利落,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在理解了姑娘甲委婉的示爱之后果断的掐断了姑娘甲的希望。姑娘甲很伤心很难过,后来偶然把此事跟姑娘乙说了。

姑娘乙自幼身处环境不佳,把姑娘甲当做人生的爱与希望。因为很清楚姑娘甲性取向笔直仿佛一株白杨,只把自己当成闺中密友,所以暗恋姑娘甲十年不敢表现出来。

姑娘甲跟姑娘乙倾诉之后自我开解,哪怕在皇子丙身边守候一辈子也好啊,看着他过的好自己就好了。姑娘乙很难过自己心尖尖上的人爱情如此卑微,但是姑娘甲爱的深沉内敛坚定不移,皇子丙也不是什么渣男,对自己后院管束很严,与世无争的姑娘甲生活比家族里还略微轻松一点点,考虑到就是say  Goodbye也没啥用,就放任姑娘甲痴痴的守在空院子里。

没过多久皇帝驾崩了,政局动荡风云变幻,皇子丙一朝失势,丧家之犬一样东奔西逃,侍妾们都跑了,他的宠妃也香消玉殒,最后身边只剩下了姑娘甲坚持不懈的跟随他。

姑娘甲一个长在深宅大院的女儿家,身子骨弱,虽然勉强追随皇子丙的脚步,但是身体越来越差。从小身体就不好的姑娘甲默默忍着没有说过,但是心里清楚的感觉自己再奔波下去真的要命不久矣。

皇子丙并非铁石心肠,在感情上很有点正人君子的他也劝过姑娘甲离开自己去避难,失败了。在逃亡过程中被姑娘甲打动,共患难之后开始对姑娘甲产生好感。

姑娘乙历经严酷的筛选淘汰最终脱颖而出,苦尽甘来成为师傅的左膀右臂,就等着老人家驾鹤西去自己接管暗部大权,正式成为家族核心人员。正值朝中一片混乱,各种势力明里暗里动作不断,家族在这次动乱中安安静静蹲在一边不争不抢冷眼旁观,但是暗部作为情报部门仍旧忙的不可开交。

姑娘乙手上工作不少,仍旧挂念着自己的暗恋对象,了解到皇子丙情况很糟而姑娘甲居然一直跟着之后心急如焚,手上事情一缓就急急忙忙跑去找姑娘甲。

姑娘甲感觉自己看到了爱情的曙光,同时出于愿与皇子丙共存亡的心理拒绝了姑娘乙跟她离开的劝说,表示自己若离开皇子丙即使活下来也一定会后悔的,并且表示就算给皇子丙挡剑也比在深宅大院腐烂更幸福。

姑娘乙委屈,姑娘乙不说。

姑娘乙锲而不舍的进行思想工作,并且做好了把姑娘甲打晕带走的准备。姑娘甲看自己青梅青梅意志坚定,于是表示自己心意已决,就是能把她带回去,她这辈子都不会开心的。

姑娘甲说,你没有爱过人,不会体会到那种生命都可以弃置不顾的感觉的。

姑娘乙超难过。

姑娘乙脑子一热直接摊牌,说我怎么不知道啥叫爱情了,我爱过人好吗,我爱了你十几年诶,你一直都没看出来,迟钝至此还好意思说。

姑娘甲十分震惊,姑娘甲无言以对,姑娘甲沉默良久说我们是不可能的啊你何苦呢你那么好值得一个好男人的。

姑娘乙伤心绝情,悲伤寂寥转身离去,你爱咋地咋地吧我不管了。

姑娘甲继续跟着皇子丙亡命天涯,姑娘乙准备打道回府。

就在姑娘乙离开不几天,皇子丙遭遇了巨大的危机,被人逼到了绝境,挣扎了几天几夜勉强逃出生天,刚刚看到活下去的曙光略微放松,背后一根冷箭。

皇子丙没死,因为姑娘甲给他挡了。

姑娘乙离开之后冷静下来,觉得自己很理解姑娘甲同生共死的愿望,又觉得接受不了自己的感情不是姑娘甲的错,心软了回去了。

结果发现姑娘甲快死了。

姑娘乙五雷轰顶,姑娘乙跟开始喜欢姑娘甲的皇子丙一样慌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奄奄一息的姑娘甲表示没事没事,我自己有病我早就知道,我问过了好多大夫,我这个病治不好的,反正早晚都得死,现在我觉得我这辈子值了,半只脚踏进地府衙门也不用救了,就这样吧。并且表示自己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对不起姑娘乙,下辈子重新投胎一定不会辜负姑娘乙的情谊。

姑娘乙十分崩溃,皇子丙说那些郎中治不了你是因为他们医术平庸,我们去找神医,肯定能把你从阎王爷手里拽回来的。

姑娘乙抓住了救命稻草,跟皇子丙告别,把姑娘甲安置一下,疯了一样去找神医,居然真的找到了。

神医丁很意外居然是个长的很好看的年轻公子 但是脾气并不好。神医表示你们这个组合很少见啊,你俩啥关系,姑娘乙说是一起长大的闺蜜,神医不屑说一看你就在说谎,哄谁呢。

姑娘乙只好坦白说自己喜欢姑娘甲,神医很有兴趣问你不打算找个男人嫁了吗,为啥不呢,你看你也是个有情有义的人这么孤独终老多可惜啊。






——如你所见,没了

——下文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啊

#我最心水的角色是神医……脑补了一堆小段子有点可爱#

评论
热度 ( 1 )

© 夜寂冥刀 | Powered by LOFTER